【周叶】时隔五年的情书

*小周11.24生日快乐w

*梗来自网络 就是塞桌缝的那个√ 原谅我脑洞真的空虚无能只能这样了(土下座)

*既然是生贺那么就只负责傻甜白好了

*情书可能有ooc 大家就睁只眼闭只眼过了吧x

————————————————

今天是荣耀高中的校庆日,叶修作为从这里毕业的成功人士,被特邀来做讲座的嘉宾。

讲座过后,叶修来到度过了难忘的高中生活的教室。教室内空无一人,课桌摆放整齐,黑板干净发亮,就连从窗外射进来的阳光都如同以往一样明媚。

叶修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托腮看向黑板,呆愣了好一会儿。

直到裤袋里的手机不甘寂寞地震动了一下,叶修这才回过神来,起身刚想离开却不小心磕了一下桌子。

桌脚和地面摩擦在寂静的空间里发出刺耳的声音,同时一张纸飘落在了地上。

叶修有点意外,俯身把纸张捡了起来。

纸已经泛黄和破损,被细心地叠了两折,叶修在打开的时候也忍不住动作温柔点,生怕纸就这样嘶啦一声撕裂了。

映入眼帘的字体虽然有点迷糊,但依然能看出写字的人字迹工整,笔画略张狂。仔细看,这种字体还有点熟悉。

『前辈:

            今天下了20XX年夏天的第一场雨,你没带伞,我在校道看见了。想递伞给你时,却被人抢先了一步。

            你很优秀,喜欢你的人有很多,我比不上他们。我也没勇气向你告白,只能趁着每天上学悄悄偷看你,或者期待在校内的一次偶然擦肩。

             叶修,我喜欢你。

             这是秘密。不管你是否喜欢我,我还喜欢着你。』

叶修看完这张小小的纸片之后,觉得心里某一处地方柔软了下来。

纸里说的20XX年,距离现在都已经五年了啊。

和他在一起这么多年,他都居然不知道原来他还写过情书给自己。

叶修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小周,跟你说件严肃的事,”叶修单手把泛黄的纸重新叠好,一边道:“你是不是给我写过情书啊?”

那头的周泽楷显然愣了,又好像陷入了思考中,过了半分钟才道:“嗯,没有吧……”

“撒谎可不是好孩子啊。”叶修拿着纸揣摩了一下,“五年前夏天的第一场雨,你想起来了吗?”

周泽楷“啊”了一声,好像终于回想起来,声音都带了点焦急,“前辈,怎么发现的?”

“今天校庆日啊,我回之前的教室去了,然后就收获了一个惊喜呢。小周你有点老套啊,居然还写情书,我怎么那时没发现呢?”

“塞在了你桌缝里,隐秘……”

叶修终于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还好我们在一起了,不然我现在看到这张纸还以为是哪个小粉丝的深情告白呢。”

周泽楷说不出话来,但叶修隔着电话依旧能想象出对方此时俊脸微红的模样,嘴巴微张欲言又止。

叶修轻轻地把纸片塞进了桌子的缝隙里,慢慢踱步出了课室,手机里又传来了青年的声音。

“前辈,我到了。”

叶修嗯了一声当作回应。走到走廊的栏杆边上往下看,一个身材挺拔的青年正朝这边教学楼走来。

阳光透过校道两旁的树枝空隙在他帅气的脸上打下斑驳的光影。突然他停下脚步,抬头看向教学楼,二楼的栏杆处正懒洋洋地趴了个人,见他抬头便微笑。

——“小周。”

两个音节在空中轻轻来到他的耳旁。就像五年前在喧闹的操场上,他依然能准确无误地听到对方低沉微哑的声音。

叶修托腮微笑,看着楼下英俊的青年,小声说道:“我喜欢你。”

周泽楷露出温柔的笑容,脸上染上了些许薄红,好像在害羞,嘴唇微动却没有发出声音。

“我也喜欢你。”

两人隔着操场对视,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青涩美好的岁月,书声琅琅的课室,熙攘的走廊,绿树成荫的校道,挥洒汗水的操场,一群追逐梦想的年轻人。

还有慢慢发酵的情愫。

一切尽在不言中。

END

————————————————

想写出那种意境,然而没有文笔只能意思意思装装逼_(:3」∠)_
天冷了大家要注意保暖w

评论(2)
热度(59)

© 听我楚狂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