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童话系列之灰姑娘

*点文还债 @向初歌 @曦凉

*脑洞和文风清(有)奇(病)系列

*王子大眼x灰姑娘老叶

*和灰姑娘原著有很大出入 慎入x

————————————————


从前,一名叫叶修的男子离家出走了,后来他来到了另一个城镇,被一户人家好心收留。


于是这户人从此过上了愉快的日子。


“上帝啊,老夫的烟去哪了呢?哦肯定又被那个天杀的混蛋叶修拿走了!”


“噢我的天,我放在橱柜里的蛋糕怎么不见了?老叶你是不是又不问自取了?”


“上帝保佑!叶修千万不要又在花园抽烟!我可怜的花朵啊,又要遭受烟灰的荼毒了!”


……的确很愉快。


不过更愉快的是叶修——


“嗯,这个巧克力蛋糕尝起来还不错嘛,比昨天的奶油蛋糕有所进步。”


“美丽的鲜花啊,今天我也在用烟灰浇灌着你~”


“早晚一支烟,赛活过神仙。”


“这真是美妙的日子~”


叶修懒洋洋地斜躺在在沙发上,一边抽着烟一边看着报纸,目不斜视地指挥着人。


“方锐大大,这边的地板还没拖干净呢,还不快过来瞧瞧。”


方锐到了叶修面前的地板一看,零星的烟灰静静地躺在地上。


“天啊叶修你若是有一天要点脸我该有多高兴?我用我橱柜里的蛋糕发誓这分明就是你刚刚掉的烟灰!”


“你太天真了废物点心,”叶修忽地从背后掏出一个精致可口的草莓蛋糕,举在方锐面前,“你最好搞清楚,现在你的饭后甜点正在我手里,所以你现在是拖还是不拖呢?”


方锐脸上渐渐露出不甘,但为了他亲爱的草莓蛋糕,他决定忍辱负重一回。


在方锐低头拖地上的烟灰时,叶修把草莓蛋糕的包装打开,拿出里面的叉子,把蛋糕挖了一块放进了嘴里,含糊不清道:“果然还是昨天的巧克力好吃点,不过还是谢谢招待了啊。”


方锐目睹了他亲爱的草莓蛋糕壮烈牺牲的过程,卒。


不久后,国王为了给自己的儿子选择未婚妻,准备举办一个盛大的宴会,邀请了不少年轻漂亮的姑娘来参加。王子王杰希也准备在这些姑娘中挑选一人来当自己的新娘。


陈果也收到了邀请函。


宴会的这天晚上,叶修把陈果方锐魏琛三人送出了门口参加晚宴,就回到沙发上安静地躺着闭眼假寐。这时,敲门声打破了屋内的宁静,叶修皱了眉,不甘情愿地起身去开门。


门外是一位身穿黑紫色礼服的年轻男子,他看到叶修后,扬起一个笑容,“您好,我是喻文州。”


“你好,但我不认识什么鱼纹粥。”


“哦相信我,这并不是我们今晚的重点。”他说完,然后举起了手中的紫色的魔法棒,轻轻一挥,叶修突然就被一阵光芒包裹住了。


等到光芒消散后,叶修已经从身穿衬衫牛仔裤人字拖变成了头顶巧克力色的长卷发和水蓝色华丽优雅的大拖裙。


“……什么鬼?”


喻文州没有理会叶修一副毁三观的模样,只是打了一个响指,顿时,一架豪华的南瓜马车凭空出现。


喻文州把一脸懵比的叶修推进了南瓜车厢里,笑道:“亲爱的,您要切记,这套美丽的裙子只能维持到午夜十二点,时间一到,您就必须立刻离开,我会派马车在宫殿外等您。最后,祝您今晚找到属于您的白马王子。”然后魔法棒一挥,马车就带着叶修朝王宫奔去。


下马车时,叶修差点被脚穿的水晶高跟鞋绊倒,不过庆幸的是,他努力地在门口两位士兵的目光下保持了优雅的形象。


“漂亮的小姐,请问您有邀请函吗?”


叶修看着手中不知何时多出来的白色信封,默默递了过去。


“噢就是这个,小姐您可以进去了。”士兵恭敬地说道。


于是叶修抱着不来白不来顺便吃点点心再走吧的心态走进了宫殿。


然后他就被金碧辉煌的宫殿和盛装打扮浓妆艳抹的男男女女惊了一下。正热闹着的人们也没留意到有人进来。


他前脚刚来没多久,正在觅食,后脚王子殿下终于驾到了,引来人们的一阵热烈欢迎,姑娘们看到王子如此英俊几乎都要扑上去狠狠扒住不走。


王杰希同时也在为选哪位姑娘一起跳舞好而忧愁,然后他眼角就瞄到了角落的叶修。


噢,水蓝色的裙子,微卷的长发,这个妙曼的身材——很好,就从“她”开始吧!


王杰希如此想到。他走过去,轻轻地问道:“美丽的小姐,请问你可以和我共舞吗?”


叶修嘴里还塞着小点心,脸颊鼓鼓的,想说“我拒绝”,然而憋不出声音。


王杰希自然地把他当作是由于激动过头忘了如何回应而红了脸颊,然后就牵着他的手来到了舞厅中央。


叶修终于把口中的东西咽了下去,缓了口气说道:“王子殿下,我并不会跳舞啊!”


王杰希一笑,“没关系,我教你,你可以慢慢学习。”


于是王杰希就把手环在了叶修的腰侧,握住他的手,带着他跟随音乐的节奏舞动起来,嘴里还一边慢慢地喊着节拍。


叶修说不会跳舞其实也是骗人的,原本以为王子应该会没耐心然后跳过他选下一个人。但是事实证明,他还是图样图森破了。


叶修被王杰希近距离抱着,眼睛也只能被迫看着对方的脸,所以他发现了……


这个王子的两只眼睛大小不一样!


他一瞬间就自破了优雅的形象,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啊你的眼睛居然一大一小!这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揽着他的腰的手顿时一紧,眼中闪过晦暗不明的光芒。从他出生以来,所有人就忌讳他王子的身份,就算他长着一双异于常人的大小眼,也没有人敢肆无忌惮地取笑他。而现在这个普通的姑娘,居然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笑出来,很好,非常好……


“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王杰希在还在笑个不停的叶修耳边说道,热气喷在了叶修微凉的耳朵上,让叶修突然感到不妙。


从怀里掏出怀表一看,已经是十一点五十五分,叶修脑海中回响起喻文州的话——“这套裙子只能维持到午夜十二点”。


雾草这必须赶紧抹屁股走人啊,如果魔法失效了分分钟裸奔在这么多人面前怎么办!


叶修猛地推开了王杰希,提着裙子就朝门口大步奔去。王杰希也很快反应过来,想着绝对不能让这人跑了,也连忙追了过去。


宴会中剩下的人都懵比了,好像从一开始,这就没他们什么事啊?


叶修觉得自己这一辈子的速度就交付在这了,好不容易跑出了宫殿,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梯,还被过长的裙摆绊了一下,一只脚的鞋子也被磕了出来,不过都没时间去捡了——王杰希正在背后努力追上来呢。


叶修一气呵成地坐进南瓜马车,马车立刻向前跑了开来,把王子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王杰希看着留在阶梯上的水晶鞋,命令士兵明天立刻带着这只鞋子找遍镇内适合穿的姑娘。


叶修在回家过程中身上的裙子就由于魔法失效而消失,不过还好的是裸奔没有发生,原来的白衬衫和裤子妥妥的穿在了身上。回到家后不久,陈果三人就回来了,说是今晚的舞会上一个身穿水蓝裙子的姑娘吸引了王子所有的注意力,舞会也早早地散了。


叶修听着都为自己捏了把汗,暗暗庆幸自己跑得快。


第二天,王子就和士兵带着水晶鞋来找遍各家各户,来到陈果家时,让陈果试了试水晶鞋,但脚小穿进去后仍有一片空位。


“上帝啊,让我想想会有哪个女孩子脚有这么大……”陈果看着水晶鞋感叹道。


士兵也说道:“是啊殿下,这双鞋子太大了,普通的姑娘都穿不进。”


王杰希陷入了深思,他想起昨晚共舞的姑娘,几乎和他一样高…… 


就在这时,刚睡醒洗漱完的叶修赤脚下楼寻觅早餐,然后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一脚踩空了楼梯摔了下来。


他的一只脚好死不死穿进了放在地上的水晶鞋里。


屋内顿时迷之沉默。


“噢我的上帝!我看到了什么?他的脚刚好能穿进去!”陈果最先发出了声音。


士兵也凑过去细细打量了一番,“报告殿下,真的刚好,毫无空隙。”


叶修心里何止一个“我的老天”能得了。


王杰希也走过来打量了他一番,慢慢绽开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原来昨晚就是你。你有穿女装的癖好?”


叶修此时终于明白什么叫做一切解释都是苍白无力。


“我……冤枉啊殿下,我没有!”


王杰希一摆手,“不用说了。来人,把你们未来的王妃接回宫里吧!”


一直看热闹的方锐魏琛也终于凑了上来,泪汪汪地看着被士兵架走的叶修,“老叶啊,苟富贵,莫相忘!记得向殿下多美言我们几句啊!”


叶修被迫塞进了马车里,随后王杰希也坐了进来,微笑着看他。


叶修心里不好的预感越发强烈,“先先先说好,我是不搞基的。”


王杰希报以温柔的微笑,“放心好了,我也不搞基。”


叶修还没来得及放下悬着的心,王杰希的后半句终于慢悠悠地来了——


“我只搞你。”


END


*后记*


自和王杰希一起幸福快乐地生活后,叶修时不时就会好一阵烦恼。


看看看,又来了。


看着铺满大床的各式女礼服,王杰希从背后抱住他,说道:“我亲爱的王妃,看看我精心为你准备的女装,喜欢哪件就穿哪件,不要害羞。”


叶修:“……”


都说了那个水蓝色裙子的晚上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为什么你就是不信!为什么!!


在华丽的宫殿里,叶修也是一如既往地(为女装)抓心挠肺。


————————————————

*无脑傻甜白 请不要和我计较逻辑这种不存在的东西_(:_」∠)_

*估计还有其他的恶搞童话系列


评论(29)
热度(113)

© 听我楚狂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