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光阴荏苒

*点文还债系列 @延午  @QIUFEI

*一看标题就知道是甜甜甜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已修文

——————————————————

1

吴雪峰今晚失眠了。

于是半夜2点,他起床披了件外套就打开房门散步去了。

经过走廊时,他发现原本紧闭的训练室的门现在敞开了一条缝隙,亮白的灯光从里面泄露出来,在黑暗中显得尤其突兀。

他嘴角勾起一个无奈的笑,走过去打开门一看,正伏在电脑前睡得身子一耸一耸的——可不就是他的小队长吗。

叶修趴在桌子上,还亮着的电脑使他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打上一片阴影。半夜的气温有点下降了,只穿了一件薄衬衫让他在睡梦中也感到了寒冷,眉头紧皱,身子也微微蜷缩着,仿佛期待着有人帮他盖上一条毯子。

“真是的,又睡在这种地方,明天起来肯定又要喊肩膀酸了……”吴雪峰一边呢喃着,脑海中又浮现出之前叶修也趴在桌子上睡着第二天起来哭喊着脖子痛肩膀酸追着他要求按摩的画面。

吴雪峰弯下身,打算帮叶修关掉电脑,然后他就看到了屏幕上的战队分析,敌对战队每个人的打法风格都被仔细悉数罗列出来,而后就是对方擂台赛上经常使用的阵容,以及我方要如何应对的方法等等。密密麻麻一大片,饶是吴雪峰也看得有点头晕。

现在已经是季后赛,叶修身为队长的任务也越发加重起来。熬夜分析对手已经不是第一天的事了。吴雪峰也曾提议过可以帮他一起整理,不过都被他拒绝了。

伏在桌子上的叶修又打了个冷颤,吴雪峰连忙把文档内容保存好,就关了电脑。

推了推睡得不是很安稳的叶修,他轻声唤道:“小队长,醒醒?”

叶修低喃了一声,万般不情愿地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看见是吴雪峰似乎是安心了,又打算闭上眼继续睡。

“小队长,要睡回房间再睡,着凉了老板可是饶不了我。”

“……懒,不想走……”叶修换了个姿势,把后脑勺对着吴雪峰,颇有拒绝的意思。

吴雪峰仿佛早已料到,弯腰把叶修调整好姿势,一用力就把他整个人背了起来。

叶修被突然的腾空感吓了一跳,然后老老实实地用手臂圈紧了吴雪峰的脖子,还特意凑在对方耳边说道:“雪峰大大你可得背好了啊,掉下去我就找你垫背了。”

吴雪峰微微侧头,嘴唇若有若无地蹭着叶修的脸颊,笑道:“小队长你太轻了,想掉下来就好好吃饭,不要熬夜了。”说着圈紧了叶修的大腿。

叶修对吴雪峰的小动作毫无察觉,只是困意又涌上来,就随便轻哼了一声当作回应,然后就伏在他背上睡了。

吴雪峰掂了掂背上的人,嘴角无意地荡开了笑容,抬脚慢慢走向对方的房间。

他想背着这个人,继续走下去。

2

叶修今晚有点无聊。

因为他被吴雪峰勒令必须好好休息一天。

于是他无聊地去找了昨晚的比赛视频,拉着吴雪峰一起看了。

“卧槽还能这样解释??长知识!”

“哈哈哈哈真是够了,还让不让人好好看比赛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解说员我给满分!!”

吴雪峰在一旁也跟着无奈地笑,这个解说员,也是醉人。

比赛播到一半,吴雪峰就上厕所去了。叶修笑得不行,眼睛一瞟看到了吴雪峰落下的手机,于是灵机一动就拿了过来,手指在上面戳戳戳,没多久一条微博就发了出去。

吴雪峰V:看完昨晚的比赛视频,我觉得联盟有必要引进退役选手做解说员,以提高赛事解说水平。我要是被解说的选手,都想给解说员唱《征服》了。

吴雪峰回来的时候,叶修还在那里笑个不停,他不由自主地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真有那么搞笑?”

叶修抱着肚子瘫倒在沙发上,“快快快把视频关了。再这样下去我非得笑死不可。”

吴雪峰也就把视频关了,然后把小队长轰了回房间睡觉,帮对方盖好被子熄了灯,然后自己也回房间睡觉了。

睡前摸一摸手机,是很多人的习惯。吴雪峰也不例外。

所以他就被微博里激增的转发评论点赞数惊得懵比了一下。

最近我没发什么微博啊,这些转发数量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有人艾特了我?

吴雪峰一边疑惑一边戳进了“@我的”界面。

看着粉丝们和职业选手们转发的这一条微博的内容,吴雪峰总算明白了怎么一回事。

敢情小队长这是趁他上厕所把他的手机拿去玩了吧。

吴雪峰本人倒是不怎么在意,不过他得意思意思向小队长说教一下才行。

吴雪峰躺好,很快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吴雪峰在早餐时接受了一圈队友们奇异的目光,尤其当正从楼上慢吞吞下来的叶修出现时,他们的眼神更加奇妙了。

叶修揉着眼睛坐下,伸了个懒腰才算是精神了点。喝了几口粥之后才疑惑地看着他们,“干嘛这样看着我?难道是我今天又变帅了?”

队友们:“噫,队长你脸呢?”

叶修指了指自己的脸蛋,“这呢。”

惹得队友们又是一阵唏嘘。

吴雪峰插话道:“小队长,你昨晚是不是拿了我的手机?”

叶修咬着包子含糊不清道:“嗯,我俩谁跟谁啊,借个手机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吴雪峰微笑:“所以你就拿来发微博了?”

“哎,雪峰大大别那么小气嘛,我说的都是真理啊!”

一边的队友也觉得好有道理,“的确,那些解说员都太菜了,会误导观众啊。”

“不就是嘛,我也是给联盟个建议。雪峰大大你别生气啊。”叶修眨巴着看他。

吴雪峰好气又好笑,这人还真是会为自己找借口,一般人不都是会先道歉的吗?

不过,他的小队长可不是一般人。

“这次就原谅你了,再有下次你就做好心理准备吧。”吴雪峰揉乱了叶修的头发,立即引来对方的不满。

一旁的队友们内心是抓狂的,“副队!!队长都快被你宠得无法无天了!”

“只要不是太过分,你们就随他高兴吧。”吴雪峰笑道。叶修听后跟着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十分得意。

太闪了。

嘉世的队员们今天也被正副队的闪光弹炸裂了墨镜导致泪流满面。

3

12月31日,元旦前夕,嘉世开了个新年派对,陶轩藏在床底的好酒被调皮的队员们翻了出来,就纷纷吵闹着必须要high一晚。

陶轩无奈,平时队员们的劳累他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今天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了,就让他们高兴高兴吧。于是就打电话给酒楼定菜送过来了。

派对举办在大厅里,已经两连冠的嘉世已经得到了许多赞助,资金不是很大的问题,所以客厅也富丽堂皇起来。

一伙人一边看着电视里的跨年节目,一边吃着饭,闹闹哄哄,屋里的暖气仿佛都能弥漫到屋外。

“哈哈哈老板的好酒来了!”一名队员把陶轩珍藏的红酒呈上,另一人立刻识相地递上准备好的开瓶器。打开了瓶盖,红酒香醇的气味便融合着饭菜的香气在空气中飘散开来。

陶轩给每个人都倒了酒,大家也举杯喝尽了。

然后叶修就躺倒了。

“我去队长怎么了?”

“卧槽老板你该不会给队长下毒了吧?”

陶轩冤枉,“我没有!!你们看着我倒的酒啊!”

吴雪峰制止了他们的吵闹,“小队长……应该睡着了。”

众人愣了一下,纷纷哈哈大笑起来。

“副队你这说法也太含蓄了吧,这分明是酒量渣啊!”

“哈哈哈哈哈队长的弱点get√!”

然后↑就收到了来自吴雪峰意味深长的笑容。

把一杯倒的叶修搬到了一边的沙发上,其他人继续high翻天。

临近12点时,所有人总算是安静了下来。大多数都醉倒了,要不就是high过头太累睡着了。

吴雪峰按摩了一下太阳穴,用来打起精神,随后挪动着沉重的步伐走到沙发前的地毯上坐下。

他把头趴在叶修躺着的沙发上,眼睛直望着对方熟睡的脸庞。

“小队长……”

他的大脑被酒精麻醉了,轻轻吐出一句话,有点咬字不清。

“……我喜欢你。”

说完,他就笑了起来,手撑在沙发边沿,拨开对方额前的碎发,轻轻地吻了上去。

吻了十几秒,他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他又趴回沙发上,刚打算闭上眼睛,就看到对方睁开了眼,眼里清明一片。

他有点不确定刚才自己的偷吻对方有没有发现。

但是叶修只是捏了一下他的脸,开心地笑道,“雪峰哥,新年快乐!”

同时,窗外突然响起烟花炸开的声响,璀璨夺目的光芒使原本昏暗的屋内明亮开来。瞬息万变的烟花,在夜空中尽情绽放着自己妙曼的身姿,仿佛姹紫嫣红的大雨,纷纷坠落,触手可及。

吴雪峰也回了一个笑容,“小队长,新年快乐啊!”

叶修满足地长嗯了一声,闭上眼睛,“晚安。”

吴雪峰找了毯子盖在他身上,才道:“晚安,好梦。”

Every sentiment hangs around.

No longer than a minute or two.

3

第三赛季,冠军嘉世!

但是紧接着而来的是副队吴雪峰退役的新闻。

嘉世队员努力挽留,但还是没起到效果。

这一天,下着雨,空气有点潮湿闷热。

叶修和吴雪峰各打着伞,走在草林小路中。

“雪峰大大,你真的不考虑留下来吗?”叶修状似不经意问道。

吴雪峰摇了摇头,“小队长,我老了,就算思路跟得上,手速也跟不上,我不能拖累你们。”

“那可以去当解说员啊,前途也是一片光明。联盟正需要你这种知识渊博的解说员啊。”

吴雪峰还是摇头,苦笑了一下。

叶修看他如此坚持,明白他肯定是有什么不能告人的苦衷,便放弃了劝留的打算。

“那哥就不勉强你了,退役了就逍遥自在了哈,别忘了回来探望我这个还在水深火热中的队长啊。”

吴雪峰温柔地笑着,如同往常一般揉了揉对方的头,“遵命,我的小队长。”

叶修拍开他的手,“都是你!揉了三年,害我总是卡着上不去180!”

吴雪峰收回手,一脸委屈地看着他,“我都快走了,你还不让我摸一下。”

“你不走的话,再揉十年也可以啊~”叶修笑,转动着手里的伞柄,伞上的水珠跟着做离心运动。

吴雪峰忽然停下脚步,转过头看他,“小队长,我真的要走了。你……”

接下来的话被咽在了喉咙里,因为叶修突然抱住了他,伞也被他扔在了地上。

他愣了一下,随即用一只手抱紧了对方,另一只手握紧了举在两人头顶上的伞。

吴雪峰只用一只手就能圈住他的腰身。

原来他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瘦。

可恶,这么一抱,自己会更舍不得离开啊。

I find I keep falling for love.

But I can't seem to fllow it through.

4

他最后还是离开了。

他无法忘记最后叶修红了一圈的眼眶和鼻子的模样。

他的小队长一定以为他是骗子吧,明明说好了要陪他一起走下去的。

可是他也有不得不完成的任务啊。

5

就算在国外,吴雪峰也有时刻关注着中国竞技圈的新闻。

看着他的小队长一天比一天成熟起来。

大概再也回不到会对着他撒娇的日子了。

看着嘉世昔日的队员老去,逐个退役,又有新的血液注入进来。唯一不变的,只有他的小队长。

还有他热爱荣耀的心。

看着嘉世内部的不和,比赛成绩逐日下滑。

吴雪峰很心疼。他几乎能想象得到小队长孤独无援的背影,但也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背负,心中的苦,只有自己能知。

叶秋退役了。

但是吴雪峰始终坚信,他的小队长一定会重回那片战场,站回最高处,取得最至高无上的荣耀。

看着屏幕上兴欣团结的模样,吴雪峰欣慰地笑了。

他终于找到了可以信赖的伙伴,自己的最坚挺的后背。

6

继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这个令人震惊的新闻之后,体育总局又宣布出世界荣耀邀请赛的消息。

他的小队长是领队啊。

吴雪峰笑着,默默定了去苏黎世的机票。

他如愿以偿地看着他,站在那片荣耀的战场上。

一如最初,初心未忘。

一个人,若真的能做到勿忘初心,真的很了不起啊。

不愧是他的小队长。

7

叶修去世了。

一个震惊国内外的消息。

叶修在世邀赛回国后没多久就因为车祸而去世。

吴雪峰手忙脚乱地打翻了水杯,顾不及擦干键盘上的水,立刻定了前往中国H市的机票。

天公不作美,机班正好碰上了台风,不得不延迟了。

终于坐上飞机时,他心急如焚。

I leave one good hand on the wheel.

Been counting mile markers for day.

Everything falls further behind.

8

他到达时,正好赶上了叶修的葬礼。

他看见苏沐橙哭得妆容都花了一片,只在屏幕上见过的陈果和唐柔想去安慰人,但自己也哭了。

几乎所有职业选手都来了,都身穿黑色的正装,气氛无比沉重,混合着抑郁的阴天,风雨欲来。

葬礼举行了几个小时,几个女孩子都哭得要虚脱,一些男选手也难以抑制情绪,但还是被控制住。一群人在沉默中散场。

他轻声走到那人墓前,怕是惊醒了沉睡的他。

轻轻坐下,手摩挲着石质粗砺的墓碑,手指轻触上上面的照片,那人年轻时朝气蓬勃的笑容的脸庞,仿佛还历历在目。

抱歉了小队长,我再也无法揉乱你的头发惹你炸毛,在你落枕时替你捶肩膀,睡前给你盖被子。

明明他想做的,还有很多啊。

阴郁了许久的天空,终于渐渐沥沥地落下雨滴。

灰色的墓碑,被沾湿,变成深灰色。

他把头靠在冰冷的墓碑上,轻轻闭上眼睛。

“小队长,你可不能再乱踢被子了。”

因为没有我,会再帮你盖好。

“也不能经常熬夜了。”

因为再也没人会心疼你。

他无可遏止地想起那年一线城外的大道上,一叶之秋对他说的那声“谢谢”。

“呵呵,加个好友吧,以后有机会一起玩。”耳机里传来独有少年青涩的声音。

“好的,有机会一起。”自己是这样回复的吧。

那年一叶之秋与气冲云水,并肩在路上。

他亲吻上冰冷的墓碑,好像终于如愿以偿地吻上那人柔软的嘴唇。

“现在再说我爱你,你还会听到吗?”

最初的朋友,不知何时发酵成一生的暗恋。

He's my sun,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If you die young, I will be with you.

END

————————————————

这算是致郁向??

文中的英文分别来自matt duke的《rabbit》和Lana Del Rey的《young and beautiful》

最后一句是自己编的x

梗有参照番外《巅峰荣耀》,一个是老叶拿雪峰大大手机发po ,另一个是网游里两人第一次相遇的情景

原本是打算写其实雪峰大大患了某种病被迫退役到国外安居,最后病发死在老叶墓前的剧情

不过想想还是算了 因为懒得去翻资料有什么病可以拖个七八年的 而且人生第一篇致郁文就这么虐会被打死的x

玻璃渣吃得还爽吗【被乱棍打死x】

评论(34)
热度(100)

© 听我楚狂声 | Powered by LOFTER